看到Apple官網上五顏六色的錶環,

戴起來到底舒不舒服,該不該買呢?

 

這裡跟大家分享5個我戴起來的差異。

 

 

分享之前先來看看Apple官網上錶帶錶環的差別。

 

運動型錶帶

 

 

 

特製的優異 fluoroelastomer 材質,搭配按插式錶扣。

 

 

運動型錶環

 

 

 

柔軟、透氣的尼龍織紋錶帶,搭配可輕鬆調整的魔鬼氈扣帶。

 

 

那我自己戴起來的感覺呢? 分成以下幾點跟大家分享,

 

戴手錶時

 

錶帶因為設計是用扣的,有特定角度,

所以用錶帶時我自己的手腕要彎到某個角度,

然後把手錶靠在大腿或桌子上,才比較好戴上。

 

使用錶環時就沒這個問題,

因為錶環是用魔鬼氈,

直接單手拉到想要的鬆緊程度再黏上就可以了,

手腕也不用彎到某個角度才比較好戴。

 

 

手錶合不合手腕

 

使用錶帶時只要選到對的洞洞,

手腕在動的時候手錶就不會亂滑。

 

用錶環的時候因為可以自由地調整鬆緊,

有時候會黏太緊手會紅掉,有時候又會黏太鬆滑來滑去,

我自己覺得這點比較惱人,

但對其他人來說也可能是優點,

因為可以細部的自由調整鬆緊。

 

 

平常配戴時的觸感

 

其實如果是平常配戴的話,

我覺得錶帶跟錶環給我的觸感都很舒服,

都沒有什麼不適。

 

 

運動時配戴的觸感

 

使用錶帶運動,當開始大量流汗時,

就會感覺到汗積在錶帶上沒有排掉,

汗不會被錶帶吸走,錶帶跟手腕之間會有一點濕濕卡卡的感覺,

個人覺得蠻不舒服的。

這有點像是直接穿雨衣,

然後汗會把雨衣跟身體黏在一起那樣悶悶的。

 

使用表環時整個運動過程的觸感都是舒服的,

沒有像錶帶那樣卡卡的感覺,

但因為錶環會把你的汗吸走,

所以運動完之後錶環會很濕,要給它一段時間乾掉。

至於會不會臭,我自己運動了十幾次目前是還好,

但其實也不用擔心,它也很方便直接用清水清洗的。

 

 

外觀上

 

我個人比較喜歡錶環線條層次的那種配色,

但這點因人而異,

當然有人也比較喜歡單一顏色這樣。

 

 

以上就是我自己用錶帶錶環時感受到比較大的差異。

 

平常我都是錶帶錶環交錯著戴,

沒運動的時候戴錶帶,比較不用常常去調錶帶的鬆緊,

運動的時候就戴錶環,比較舒適。

 

 

還想知道什麼差異,歡迎在下面留言。

 

 

arrow
arrow

    pac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