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了《富爸爸 窮爸爸》中的六堂課,

掌握財務知識、培養財務智商的過程,我們依舊仍會面臨許多障礙。

 

 

我們會面臨困難的原因,主要有五個:

 

對可能損失金錢的畏懼心理

如果你討厭冒險,對金錢損失感到擔心,

就早點動手累積屬於你的金錢。

 

克服憤世忌俗的心理

憤世忌俗者從來不會贏,

未經證實的懷疑和恐懼會產生憤世忌俗者。

他們抱怨現實,而成功者分析現實。

 

懶惰

你需要多一點貪婪,要勇於追求並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4 習慣

我們沒有良好的財務習慣,所以被支出追著跑。

 

5 傲慢,是無知的另一面

「知識帶給我金錢,不知道的東西使我失去金錢。

每次當我開始自大時,我真的會相信那些我不知道的東西真的不重要。」

 

 

因此,可以採取以下行動:

 

精神的力量,給自己一個強大的理由或目標。

 

快速學習的力量,掌握一種賺錢模式,然後再學習一種新模式。

 

自律的力量

不要揹上過多的債務包袱,要讓自己支出保持在低水準。

在資金短缺時,不要動用儲蓄或投資的錢,利用這種壓力來想辦賺到更多的錢。

 

好建議的力量,堅持給專業人士優厚的報酬。

 

集中的力量,集中資源於資產欄。奢侈品由資產欄得到的現金流去購買。

 

 

想獲得財務回報以前就必須採取行動,

所以,現在就行動吧!

 

 

以上 財務自由,你應該先學會這六堂課 系列,

觀念及部分文字擷取自《富爸爸 窮爸爸》

更詳細的內容,建議可以把《富爸爸 窮爸爸》買來看喔。

 

 

上一篇:財務自由,你應該先學會這六堂課(三)

 

 

更多富爸爸系列相關文章,可以閱讀:

財務自由,成為企業主或投資者會更容易

財務自由,成功通往投資者的七大步驟

投資該怎麼做? 投資觀念養成

 

 

arrow
arrow

    pac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