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因為Apple Watch實用的App很少而感到困擾,

常常在用的只有接電話、傳訊息或傳Line而已嗎?

 

其實我們可以讓Apple Watch協助我們變得更健康,

這邊向各位介紹我在使用的4款實用的Apple Watch App

 

 

AutoSleep 睡眠偵測App

 

 

AutoSleep主頁就可以看到當晚從幾點睡到幾點

睡了多久深層睡眠時段睡眠時心率有品質的睡眠時間

 

我自己很喜歡的功能是AutoSleep可以統計我當晚的睡眠時數,

以及過去七天的睡眠時數

因為我自己是每天都要睡滿8小時才會有精神的人,

但每天睡覺時間又有點不固定,

透過統計睡眠時數我就知道這天還需要睡多久的午覺,

或者是今天可以睡多一點,把前幾天沒睡到的補會來,

讓白天的時候能更有精神。

 

另外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功能是AutoSleep會透過前幾天的睡眠時數,

分析並建議我今天應該幾點就去睡覺,

還會在睡前30分鐘通知提醒我,

幫助我達成好的睡眠品質。

 

 

如果你擔心AutoSleep不準的話,這也不是問題。

AutoSleep有多種不同強度的版本來換算測量到的睡眠數據,

你可以話則離你最近的那個版本,

我自己的經驗是前幾天調了兩三次,

之後的睡眠偵測準確度都很高。

 

你也可以看到當晚隨時間的心率變化以及睡眠品質變化

知道什麼時候處於深度睡眠的情況,

什麼時候有醒來。

 

每天的睡眠資料AutoSleep也都會保留,

你可以查看每天睡了多久、睡眠的心率或睡覺的時間,

藉此來改變然後調整到你理想的睡眠狀況。

 

 

WaterMinder 喝水紀錄提醒App

 

 

WaterMinder可以記錄今天我喝了多少水,

佔我今天該喝水量的百分比,

過去我每天都喝多少水。

還有一個是我最喜歡的功能,

定時提醒我喝水。

 

雖然用手機就可以使用WaterMinder了,

但使用手錶的話WaterMinder的介面也很簡單,

使用起來方便快速,

有時候手機在充電的時候,手錶也能提醒我喝水了。

 

藉由紀錄我的喝水量,

我就可以知道我今天還要再喝多少水,

才會符合人體每天需要的攝取量。

 

 

Nike Run Club 慢跑紀錄App

 

 

有慢跑習慣的人應該都知道Nike Run Club

在還沒購買Apple Watch之前我都是拿著手機在記錄,

買了Apple Watch之後我出門慢跑就不會再帶手機了,

畢竟手機有一定的重量,放口袋也不是,拿在手上又會卡卡的。

 

Nike Run Club幫我記錄跑步時間、距離跟配速,

可以讓我設定目標,

今天跑久一點,或者是明天跑的距離長一點等等。

 

另外帶Apple Watch跑也能紀錄跑步時候的心率變化,

我自己運動到最後的心率大概在200上下,

這個值大概是我的極限了,

所以我每次跑步都會想辦法跑久一點或快一點,

讓自己的心率到達身體的極限。

 

但有一點要提醒的是,

我自己使用Apple Watch紀錄的時候跑的速度會比用手機紀錄快,

大概會快10%左右,

在意的人可能就要自己心理有數做個修正囉。

 

 

在意空氣 空氣品質App

 

 

因為我自己有過敏的關係,

只要外面空氣太差我就會戴口罩,

或者空氣太差我就會選擇在室內跑跑步機。

 

在意空氣可以讓我對空氣品質有警覺,

讓我不會暴露在糟糕的空氣環境下。

 

雖然用手機也可以使用在意空氣,

不過這個App也支援Apple Watch

而且介面也做得很清爽,

Apple Watch還是比較方便一點囉。

 

 

以上就是我覺得在Apple Watch上很實用的4款健康App

趕快去下載來用看看~

 

 

arrow
arrow

    pac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